close


薰衣草森林集團強攻旅店市場,旗下第九個品牌、也是旅店第四個品牌「漂鳥(Straybirds)」背包客棧,今(18)日正式進駐台中市草悟道綠園道商圈,「漂鳥」主要鎖定年輕背包客市場。

「漂鳥」訴求透過旅店的載體,可提供大專院校青年、青創夥伴與旅人,一個具開放且多元的平台。旅店並規劃以共創空間、常年策展、季節性活動,與不定期的講座、分享會、音樂表演等,傳遞品牌中勇敢冒險、探索生命、自我實現的核心精神。

薰衣草集團執行長王村煌強調,期望透過「漂鳥」的誕生,鼓勵更多年輕人以更主動、積極的態度大膽出走,找尋人生夢想與目標,無畏無懼、勇往直前。

薰衣草森林集團今年成立第16年,目前集團旗下共有九個品牌、28個據點,分布台灣、大陸及日本,集團去年營收逾6.5億元,其中旅店挹注近1億元營收,今年隨著新品牌與新據點持續開出,集團營收預估將有10%以上增長。

目前,餐飲及生活用品系列品牌包括「薰衣草森林」、「心之芳庭」、「好好」、「森林島嶼(香草舖子)」及「桐花村」等。其中,「森林島嶼」去年底進軍大陸市場,首家店進駐南京觀音殿商場。

而在旅店品牌部分,目前「緩慢」民宿在日本北海道、金瓜石、石梯坪及花蓮等地,已有四家分免 年 費 信用卡館;「緩慢尋路」民宿在台中新社、花蓮及三義有三家分館;「緩慢文旅」在台南有一家;「漂鳥」背包客棧則是最新開出的品牌。

據了解,集團最近又與宜蘭當地的大雁開發合作,在宜蘭礁溪規劃第五家「緩慢」民宿,新館日前剛動工,預計2019年初開幕營運,後續也計畫搶進大陸民宿市場。

受到不景氣與陸客團減少衝擊,國內民宿與旅館市場紛紛傳出經營不善或讓售的消息。薰衣草森林集團今年也啟動傳承合作計畫,尋找合適的民宿或旅館,採受委託經營的合作模式,積極拓展營運版圖。

據了解,目前全台與薰衣草森林集團接觸、有意合作的民宿或旅館業者,累計超過數十家,地點涵蓋新北市、宜蘭、花蓮、苗栗及南投,產品有民宿、飯店、溫泉旅館,甚至農場等。

王村煌說,集團的原則是不買地、不買不動產,而是採取「看電影信用卡比較輕資產」的合作模式,由集團出腦袋來管理經營。他強調,這種合作模式,一方面可以解決國內民宿泛濫的問題,另一方面也提供內部創業的管道。

目前已知,像三義的「緩慢尋路」民宿,前身即為由三位大學教授經營的「綠波浪森林會館」;而石梯灣的「緩慢尋路」,前身為由一位醫生經營的「石梯灣118」,目前營運成效都不錯。
薰衣草森林集團執行長王村煌(右)與創辦人林庭妃(左),一同宣布集團旗下第九個品牌、也是旅店第四個品牌「漂鳥」背包客棧,正式進駐台中草悟道綠園道商圈。記者宋健生/攝影
分享
「漂鳥」訴求透過旅店的載體,可提供大專院校青年、青創夥伴與旅人,一個具開放且多元的平台。旅店並規劃有共創空間、常年策展與不定期的講座、分享會、音樂表演等活動。記者宋健生/攝影
分享


哪家信用卡現金回饋比較多
arrow
arrow

    婉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