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編譯組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參議院民主與共和兩黨領袖8日難得妥協的達成一項協議,擬在未來兩年內將軍事與國內支出預算額外增加3000億美元,但此舉引發部分財政保守派人士不滿。

路透社報導,若參議院通過這項協議;2018年國防軍事預算將達7000億美元,2019年則為7160億美元,國防相關預算支出將額外增加1650億美元。其他非軍事類預算則增加1310億美元,其中包括醫療、基礎建設、災難救助和國內鴉片類成癮藥物危機解決方案。

原本兩黨折衷的短期預算協議即將到期,新的協議能不讓政府因此關門,並延續聯邦政府債務上限至2019年3月。

這項協議由參議院共和黨及民主黨領袖宣布,並獲總統川普及眾議院議長萊恩支持。但眾議院部分共和黨保守派及其他團體對此不滿,認為這項協議將導致2019年或是之後出現高達一兆美元的財政赤字。

但這項提案要在眾議院通過,將會需要一些民主黨人的支持。但部分民主黨人仍持續反對,認為新預算協議中,並沒有包括關於保護數十萬名「追夢人」免遭驅逐的協議。

美國參議院民主與共和兩黨終於達成預算協議,解決因預算問題而導致政府關門的窘境。圖為位於首都華盛頓的國會山莊。(法新社資料照片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婉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