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我想你用全民英檢中高級單字去搜尋相關資訊

    是因為想要了解全民英檢中高級單字進而學好英文

    我在這裡分享了我個人認為還不錯的方法

    說不定因為你搜尋了全民英檢中高級單字

    找對方法覺得學英文一點都不難

    EF english-1.png

    濱江宅配.png


2017年4月,我和同學組建團隊,一起開始了大學生創新項目《你好,我們來自台灣》,先後到北京、廈門、深圳、廣州、平潭、東莞等地採訪來到大陸創業的台灣青年。眼見為實,耳聽為虛,與台灣青年的近距離接觸重構了我對台灣人的印象。



小確幸是刻板印象曾經有朋友說,台灣適合養老,大陸適合拼搏。走在台北街頭,我沒有感受到濃厚的商業氣息,很多地方像是老街區。陽光懶懶散散,外牆灰暗斑駁。在早餐店的人們十分閒適,沒有大陸人習以為常的行色匆匆。但這裏蘊養出來的年輕人卻不是可以用「一方水土養一方人」來看待的。柳智騰大概是我們的採訪物件中最會折騰的一位了,作為台灣70後,創業接近二十年,目前是廈門市頂鈞科技軟體公司的負責人。在大學時,他的專業是跆拳道,之後開道館,教游泳,一個人在雅虎上開起11家網店,後來,轉到社區大學教課,向傳統企業分享互聯網創業經驗。隨著廣告的崛起,他分別代理了雅虎、谷歌和臉書的廣告業務。如今,他的公司做的卻是外匯領域。得知他在這麼多個領域奮鬥過的時候,我其實十分驚訝,原來人生可以這樣無數次地重新來過。他有衝勁,有野心,也懂得抓住機會。來了才知道不一樣「你們台灣人都台獨嗎?」「我要是台獨的話會過來嗎?」台灣設計師楊超閎跟我們分享這段對話時,我們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。幽默風趣的楊超閎其實也是野心勃勃,身上有一股看似隨意但是堅忍不拔的勁頭。他把廈門當成大陸創業的第一站,同時開始嘗試往其他城市拓展業務,創業規畫一直都是穩中求進。「太北的沒去,一來怕,二來怕空氣汙染。」面對他這樣調皮的回應,我們幾個大陸人也是哭笑不得。「不注重知識產權,各種仿冒品、抄襲事件層出不窮」,在將這些「聽說」拋到腦後之後,楊超閎慎重表示,其實眼見才是實。從對楊超閎的採訪中,我感覺台灣人對細節其實十分注重,也很有敬業精神。他手邊常常放著一本厚厚的廈門市地理文化手冊,看上去十分陳舊,顯然被多次翻閱過。「設計必須瞭解所在地的生活與價值觀,才能貼近案主的實際需求,而不是從一個台灣人的視角出發去進行創意設計,這樣最終的作品是不會被案主接受的」,他自己也會做一些功課,以便融入廈門這個城市。他很喜歡中山路的建築,包括木門、牌匾、石雕、窗戶紋樣等。閒暇之餘,他會訪問社區的一些老前輩,比如說在廈門老城區,會深入那裡去請教,有些是做景觀的專業人士,有些是老師,有些是政府退休領導等等,去那裏搜集資料。大陸到處充滿機遇讀萬卷書,行千里路,古人誠不我欺。人往往走出舒適區,才能更好地發光發亮,台灣青年也具備這樣敢闖敢拼的特質。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院長陳明璋曾經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,台灣經濟要想擺脫困境,就不能作繭自縛、坐井觀天,而應放開眼界、更加包容。但其實,很多台灣年輕人都在尋求轉機。他們把目光投向大陸市場,也關注世界發展。2016年10月,一家專業機構對四所高校1030個樣本的問卷調查顯示,台灣青年在赴大陸就業創業的區域意願上,表現出較高趨同性,東南沿海尤其是區域發達城市是重點,就業意願和創業意願占比分別達到樣本總數77.63%、75.70%。大陸經濟正處於蓬勃發展階段,新的商業機遇、創業機會層出不窮,在這裡,奮鬥、創新、銳意進取等辭彙久盛不衰。善於抓住機會,擅於精益求精的台灣青年人其實只是需要一個更加廣闊的天地。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大陸人,我對台灣青年的印象也只有穿行在新聞與現實中,才會更加全面與深刻。(旺報)



多益補習班評價線上學英文文法new toeic準備心得
arrow
arrow

    婉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